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躲進世界的角落

How to own a corner
來到世界的角落 請保持安靜
切斷所有聯絡的管道
忘記時間
然後開始去了解這既陌生又熟悉的世界
 
就像在圖書館裡一樣
不可以隨意打擾別人
也別好奇別人都在做些什麼事 讀些什麼書
你只要輕輕鬆鬆 快快樂樂地做回你自己就行了
千萬不要大聲喧嘩 也不要大驚小怪
就算發生緊急狀況 只要偷偷打個暗號
 
在世界的角落裡
任何無法挽回的事物 全都可以重新來過
逝去的時光可以慢慢倒流
 
我才不會告訴你們 我是如何躲進這個世界的角落
但是我可以悄悄告訴你們 別人是用什麼方法進來的
有些人是一作夢 就可以踏入另一個天地
有些人是一看書 就可以找到秘密的通道
有些人是一陪小孩玩遊戲 就不知不覺掉進了這個世界
也有些人一踏入電影院 就順利躲進這神奇的所在
 
我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喜歡躲進世界的角落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只希望有一天你們會懂我的心
當我憂愁煩惱的時候 當我暴躁憤怒的時候
當我心情亂糟糟的時候 甚至當我快樂得不得了的時候
我都想換個角度 重新看看我的世界
阿! 如果有一天 我站在世界的最頂端
我會比現在更幸福嗎
 
只要坐在街角紅色亭子裡
你就可以重新看見你的夢
 
我常常覺得這個世界好奇妙
它讓人快樂 也讓人憂傷
它大方的讓人懷抱希望 也殘酷地要人面對失望
我有時候害怕寂寞 希望一直有人陪在我身邊
有時候卻喜歡孤獨 厭煩紛擾的人群
怎樣才能找到一種神奇的魔藥 好讓我打敗內心的恐懼呢
 
我躲進世界的角落 像小鳥一樣快樂飛翔
我逍遙自在 又吼又叫
大家都應該擁抱一個像天一樣大的希望
但是 飛起來就一定一定會掉下去嗎
難道只有夢和想像 才會讓我們飛得又高又遠嗎
我才不信呢 我才不信呢
 
阿! 她竟然攀在那裡
讓人擔心的其實不是她的行為
而是她的想像 想像最危險………
 
如果 你經過她的窗口 你一定會聽到巴哈
但如果你經過巴哈的窗口
很抱歉 你恐怕聽不到巴哈
 
我在世界的角落
遙望遠方的國度
阿! 我是多麼地幸運
幸運地可以單純只為了
等待一天的日出而等待
 
我沿著高牆 走了好久好久的路
一路上聽見美人魚在唱歌
她的歌聲哀怨悽涼
原來在世界的角落
也偷偷隱藏著一些傷心的故事
 
儘管這個世界破洞百出 但真的不用擔心喔
每個破洞都會找到一個補洞的人
但是 如果我們輕易放棄我們該做的
世界同樣也會放棄我們
最後 連角落都不給我們躲藏了

我心裡有一個小孩
每當她覺得與世界格格不入 她就躲進角落
角落裡 有歌等著唱
有謎等著解
有回憶等著她凝視
有夢想如落葉一般 等著她收攏 拾起
在這裡 她輕輕呼吸
慢慢走路
音符與音符之間的空白 形成了音樂
 
在靜默之中
在留白之處
有一片美麗的新天地
 
我心裡有一個小孩
她每次躲進角落 都只是暫時的缺席
因為
她需要一點時間 重新找到她在世界的位置
 
但願在世界任何的角落裡 每個人都可以擁有滿滿的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